虽然生活的悲剧一环接一换,但是……

一年多了
这一次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
自己去市区去医院
就很怂
遇到一个阿姨 眼花
儿子学俄语 媳妇学英语
都留过学
有双胞胎的孙子
我就知道这么多
反倒是大妈把我的底细都要摸透了
大概我太自来熟
但是排队很无聊
遇到一个大爷
鼻子的嗅觉神经出了问题
说吃什么都失去了趣味
问我我是鼻子什么毛病
安心地对我说
嗅觉还在 那就好那不错
看医生的时候
做手术的心一下子就不坚定了
开药吧开药吧
有医院买不到的药
隐隐觉得不对
去药房买了三盒
支付宝支付不给退
贵到心碎
本来想长痛不如短痛
都有了用上压岁钱做手术的决心
花了两三百买药
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和同学约好看电影
不认识路
打算一路走一路问
问了一个阿姨
走到路口的时候
给妈妈打了电话
说万一做手术
大概得花好多钱
打完了就站在人行道路口
脑内天人交战
忽然那个阿姨又出现了
她说
哎呀小姑娘 就这样走那样走
我问
阿姨你不会是特意跟着我吧
她说
没有 我看你一个人好像不太会走 看到了就给你指指路
我跟她再见
怕人家担心
很快地过了马路
眼泪收都收不住
现在打出来也忍不住泪流
一边哭一边走
一边走一边哭
被陌生人给予善意和温柔相待
憋了很多天的委屈和糟心事
各种负面的情绪一下子就喷发了
我本来是想记录暖心时刻
写到最后就有点丧
超喜欢今天遇到的中老年人!

评论(16)

© 62君 | Powered by LOFTER